張立延

 

 

 

 

 

看著同學們高興的走在眼前,擁擠了整個路,今天是校外教學

我依然安靜的走在最後面,我們班同學很吵,但我並不是這樣,我時常不怎麼出聲,不過因為功課好,不至於受到排擠或忽略

也因為這樣,我要更想用功讀書了,而我現在手裡拿著國語課本,是我最愛的書

一個聲音叫著我,是我在班上最要好的朋友’’蘇志原’’

「幹嘛這麼認真啊!難怪成績都這麼好」他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道

「無聊啊!」我冷冷的拋下一句話目光繼續回到書中

「找我講話啊!我也很無聊耶!沒人要理我」他說

因為有些人覺得他個性太女性化,很多男生都不怎麼理他,哀~可憐啊!

我們就這樣一起上了遊覽車,而我折持續讀著國語課本

「喔!不要了吧!張立延,不要讀了,我們來聊天啦!你不是會暈車嗎?還讀」他提醒了我最不想承認的一點

「別說這個好不好」

「好啦!我能問你最近跟你女朋友有更多的進展嗎?

「沒有」

「騙人,她這麼愛你,不在同所學校,想她了齁,要不然幹嘛都這麼安靜」

「我想讀書啦!先別講話行不行?

「哎呀!一秒沒讀不會影響到太多啦!

「跟你聊天不只一秒啊!」我不高興的說道

「沒有關係」

「算了,你想知道什麼?」我放棄了跟他爭辯

「你跟你女朋友.....

「除了這個」我在他說完之前搶著說道

「拜託啦!

我不高興的轉過頭,我最不會的就是隱瞞了

「她不高興我帶別個女生回家啦!

「你連她都不帶回家了,帶其他女生回家幹嘛?

拜託!不要一直問好不好

「那女生有原因的,至於什麼原因,這是別人隱私,沒經過她同意,我不會說」

「說一下嘛!那你們有做什麼經典的事嗎?」他笑笑的問

「沒有,你有病嗎?」拜託!我不吃那種的行不行

「你們睡同一張床嗎?」他的興致來了

「不可能,而且她昨天才進來的,我連藍薇都不可能睡同一張床何況她」別汙辱我好嗎?

「話說回來,可以讓她進來的事,一定很大吧!你都決定自己獨立了,連家人都要分開,她可以進來到底是什麼事?」他好奇的問

「拜託!不要再問了好不好......

我的手機聲打斷了我的話

我接起手機,現在很少人會打給我的,打來幹嘛啊!

「喂~立延,我是天傑,好事情你要湊樂鬧嗎?楊啟文要告白了耶!」電話的那頭出現球拍打的聲音,是在體育課吧!

「怎麼湊樂鬧啊!....還是不用了,等等在告訴我情形就好了」我掛上手機,楊啟文他有膽嗎?

「怎樣了?」蘇志原問到

哀~我忘了他還在了

「喔!楊啟文要告白了」很自然的,他有時很黏我,我的朋友他都知道,應該除了劉光儀以外,畢竟我們根本不熟

「哈哈~對象是誰啊!

那還用說,當然是劉光儀

「你不認識啦!

「你朋友的初戀,我當然要認識啊!」他說

天啊!到底查我們查的多徹底,連初戀也知道

「你是太閒了嗎?國語課本借你,快點讀書,不要再考爛成績了」我把書遞給他,說道

「沒有興趣啦!你一定要說」他興致勃勃的說道

「她叫劉光儀啦!你又不認識,知道這個幹嘛」要是我會隱瞞,看你怎麼辦

接著他臉色突然黯淡下來,奇蹟的,他不再煩我了

「喂~怎樣啦!」沒辦法,雖然我不喜歡對別人問東問西

「她還沒死喔!」他輕聲的說著

「這種話不要亂說,人家那場事件死的是她的親人,就是我為什麼要收留她的原因,懂嗎?」我想他應該都看過那新聞了吧!發生那種事,不報出來才有鬼

等等,我全都說出來了,我真的不會隱瞞

他皺了皺眉頭說道「什麼新聞?

「不會吧!然到劉光儀有權利讓這折新聞不報出來嗎?」我小聲的說著,驚恐的想著那女的到底做了多少事?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反正我以為她死了」

「你看到了她那天在7-11裡自殘的畫面嗎?

這下他又皺了皺眉頭「她會幹這種事嗎?

「你不用管,為什麼會覺得她死了」

「她是我三、四年級的同班同學,也是我的初戀」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她啊!還是大家都看上她家有錢,但我的朋友不會這樣

「是她嗎?住在你家?

「對」這時我轉移話題「繼續說,或者我想知道她的糗事」

哎呀!她個性變得這麼多,害我開始懷念以前的她了

「糗事就多了,劉光儀她很脆弱,但內心種有一股''有一天我一定可以打敗脆落的心情''」他說了說,開始微笑

「先說,我知道,但她個性可是變了很多喔!

「是嗎?我是不知道現在的她長得怎樣,但以前的她很漂亮,大部分的男生都很喜歡她,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女生都很討厭她,她什麼都好,唯一缺點,她很瘦」

「恩....我知道,現在的她也蠻漂亮的,只是,是不是萬人迷我就不知道了,她是很瘦,不是要說糗事嗎?

他笑了「糗事慢慢說,太多了,她什麼都不怕,但就是怕高,有一次,她為了證明自己不怕高,去爬最高最難爬的樹」

「結果勒?」這次換我興致勃勃

「結果她是爬上去了,但是下不來,還要我上去,去把她救下來」

他笑了,我也笑了

「還有嗎?

「當然還有,大部分都是她要證明自己不怕高的笑話」

「說吧!

「有一次被一個女同學激怒,為了證明自己不怕高,結果去爬溜滑梯,尤其是那溜滑梯特別奇怪,因為範圍大,就像迷宮,沒有人敢爬,她成功了,爬上最高點」

「恩...然後?

「然後她找不到路下來,也不敢亂動,一直在上面不下來」

「然後呢?」我笑了,比剛才更大聲

「當然是我叫她跳下來,我會接住她」

「結果呢?

「拜託!我技巧很好的耶!要不然怎麼敢直接叫她跳下來,那時候她居然抱著我哭…….

「還有嗎?」我快笑到翻掉

「唉喲!其他的都沒意義了啦!她真的很猛,很傻,而且很奇蹟」他又微笑了

「你在想什麼?

「她如果住在你家,你要小心,不要愛上她,況且你有女朋友了」

「我永遠不會愛上她啦!

「別下定義下的這麼快,她的眼睛,彷彿就像天使一樣純淨的哀求你,到時候你想拒絕都沒辦法,你會無緣無故想守護她,保護她」

「我不是你」

「你不是也收留她了嗎?

「那是看她可憐」

我們沉默了好久,而我思考著,劉光儀這個女生到底有哪裡吸引人,或許,等我們相處久了就會知道了

這時他打破沉默

「你知道嗎?對她,告白別說的太過分,最好認定她愛的人是你,要不然下場很悲哀」

他的話又吸引了我的注目「怎麼說?

「我跟她告白過,因為那時我是風紀,大家說我跟她最熟,應該做班上的示範,結果我跟她告白後,她就跑走了,你知道,我真的追不上她,之後她都沒再來學校了,聽說轉學了

「恩....如果你不想再說,可以不要說」

「沒關係,結果你知道嗎?有一次我們在路上碰面,她馬上轉頭就走,好像看到鬼似的,結果我一直追也追不上,她跑很快,居然不注意安全,結果她被一台卡車撞到,我馬上送她到醫院,醫生居然跟我說她很難在救活了,昏迷指數3

「所以你以為她死了?

「對,我真的不敢再告白了…..

「又不是你的問題,她本來就很奇怪,幾天後我讓你們見面好不好?

「不要啦!我會怕」

「你是男生耶!

我想到劉光儀在得知變成孤兒的模樣,那衝撞十字路口都覺得很所以然的畫面,真的不難想像志原他的情形,她真的很奇怪,我想張天傑應該在告白時有湊樂鬧,應該不會造成這場悲劇吧!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85961379/tr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