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光儀

 

 

 

 

 

 

熾熱的陽光如火焰般灑在我身上,我已經坐在這裡很久了,這什麼學校,沒是升旗幹嘛

我前面坐的是我一個朋友''陳涵慈'',我們二年十三班在升旗時,從沒安靜過,望著涵慈與身旁我另一個朋友''李若瑄''聊得起勁樣我嘴巴也開始厭煩我的平靜了

「喂~藍薇,我們會不會太安靜了呀!這樣不像妳喲!」我小聲的說到

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一般來說她沒有一次會認真聽講,一定會吵著我要聊天,今天真的很奇怪

「喔!....今天的很重要,認真聽一下」她沒望著我,仍持續聽

………..怎麼了?

「等一下在跟妳說」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她,這是她嗎?

「報告一件事情……..」校長開始催眠術了「從今起,放學後實驗室都會關閉,不准有學生進去,一旦發現,罰愛校」

一個觸碰打斷了我寧聽校長的催眠術,是我們班跟我最好的男同學''黃裕權''

「喂~妳不覺得校規越來越奇怪了嗎?」他問道

「哀~有甚麼關係,反正我們兩個又沒有遵守過」我微笑的回應他

「對呀!對了,妳最近在自殘嗎?

下一秒我警戒的神情,超越我話語的速度,出現在我臉上

「幹嘛這樣問,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自殘的?

「是沒有,但是這裡」他伸出他的右手,撫摸著我的脖子,這剎那,一總柔軟的溫度直衝著我全身

「不小心割到的,練習做菜的關係」

「哀~別騙人了,哪有人做菜會割到脖子的,而且以妳的廚藝,已經好幾年沒有割傷過了耶!

「恩......那我不知道耶!傷口就這樣產生的耶!

「他翻了翻白眼,跟涵慈換了位子,坐在我前面」

另一總溫度的觸碰點了我的肩膀,我轉過頭去,驚訝得望著他

「楊啟文,你別整天跟著我好不好,現在是在升旗耶!

「哎呀!畢竟我也只在妳隔壁班,後面而已呀!要事我跟張天傑一樣跟妳同班妳會被我整死,對了,等一下我們一起去看實驗室好不好?聽說被燒成灰炭了,整間教室」

「真的喔!好呀!等一下升完旗我們一起去看,放學不能去,那下課總可以吧!

「聽說那間實驗室目前不能進去,在觀察有沒有有毒氣體」

「那我們等一下要怎麼去呀!

「不用等一下,現在去,然到妳想升旗嗎?

「現在?怎麼去呀!我們都在操場上耶!

「哈~妳想像力不是很豐富,自己想」

我瞪著他,沒好氣的說到「我的我來想,你的你自己想」

說完,我緩緩的走到班長面前,小聲的說到「那個,我不舒服,先回教是去囉!

接著,全班望著我,我故作緩慢的走出操場,好丟臉,該死的楊啟文

接著他也出來了

「我還以為妳會掰一個很好的理由耶!

「你不知道越好的理由代表的越明顯嗎?

他拉著我的手,往前衝,不管我的話語,興奮的衝著

「你要我跟你比賽嗎?」我邪惡的笑到

「妳跟著我衝就好了,別放手喔!」他溫柔的神情對我微笑到,一股暖流從遷握住的雙手不請自來的傳過我手

他看著我的眼睛,溫柔的對我笑到,接著,遷住我的手的那雙手,快速的移置我另外一隻手的肩膀上

「你…..幹嘛啊!」我打破了我們之間的那股溫暖

他嘆了一口氣說到「到了」

我把與他對望的視線轉移至實驗室中,眼前是一片灰霧霧的空氣,空氣因門的關閉而出不來

「我們要進去嗎?」他猶豫的問

「這是廢話嗎?我們都來了」我輝開放在肩膀上他的手,開門進去

「哇!這裡空氣真的很不新鮮」我喃喃的說

他悄悄的進門說到「是啊!既然都進來了,我們來烤肉吧!」他開心的拿出一堆生食,開始準備陶瓷纖維罔與酒精燈

……….楊啟文,原來你早就籌備好了」

接著他開始點火,瀟灑的說到「妳要吃什麼?」他問我

「不必了,我吃素」我冷冷的說到

「沒關係,我有幫妳準備青菜」

「不必了,直接放在陶瓷纖維罔上面不會有點太髒了嗎?抱歉,我有潔癖」

「沒關係,沒關係,我有幫妳準備鋁箔包裝

…………..我討厭吃東西」哀~沒藉口掰了,畢竟我真的不喜歡吃東西

「哀~好吧!不吃拉倒,喔喔!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都戴上口罩吧!」他遞給我一個口罩,我把口罩正反望了幾秒又遞還給他

「不用啦!我才沒這麼脆弱,不需要防範措施避免這鬼空氣,不過謝啦!還有,楊啟文,這地方你還敢吃東西,真的不怕會吃到有毒物質嗎?」我盯著他的眼睛瞇著眼說到

「要不然我們要幹嘛?

「做實驗啊!反正都來了」

我的雙手興奮的指使我把東西亂加一通,我拿起硫酸鈉,隨手倒入楊啟文拿進來的一個不知名液體裡

「喂~妳做妳的實驗不要妨礙到我啦!

「那你也一起玩呀!很好玩耶!要喝嗎?

「要我跟妳玩,好,我奉陪」

接著他拿了一些鹽倒入溶液中

「哀~我們玩更刺激的」我把他帶來的牛奶加了進來

「哀~要加牛奶就加多一點嘛!」他把剩餘喝剩的牛奶罐了進去

「這樣啊!那我加這個」我隨手把清理台的清潔劑加了進去

「等等,劉光儀,不要加那個……」不過我雙手的速度比他快上好幾倍,已經加入了

下一秒,一種腐臭味飄了上來,臭味瀰漫整間早已空氣不佳的實驗室,使我覺得昏沉

「劉光儀,妳剛剛到現在完全沒看妳到底加了什麼嗎?」他問

「沒啊!這是什麼?

「拜託!快點離開,妳還沒戴口罩耶!這是硫化氫,妳想自殺啊!

接著他拉著我的手往門外跑去,我閉起眼睛,使硫化氫不至於流入眼睛好讓我得結膜炎,任由楊啟文帶領的方向走去,這時我期待的開門聲響起,使我安心了下來,我睜開眼睛,而實驗室門已經關上

「妳沒事吧!」他問

「拜託!我耶!我身體好的很,這句話是我要問你吧!

「沒事就好,我們回妳教室去吧!他們應該快升旗完了」

我們緩緩的走回去,他的手放在我肩膀上,給我一個支撐,好讓我不會跌倒,很慶幸的,大家都還沒有回來,我隨手動了窗戶,使窗戶開啟,讓我們方便開門

「妳坐哪邊呀!」他問

「就第一排那邊呀!」我右手指著我的座位往位子方向走動「話說,你為什麼不回你的班上,在隔壁班,十四班很近呀!

「沒關係,這座位是誰的啊!張天傑的嗎?」他指了指我後面的位子問到

「不是,那是黃裕權的,你隨便亂坐會被他罵喔!

「那張天傑的在哪邊?

「很遠啦!要不你跟我坐一張好了」我移開一個空位,讓他坐進我的椅子

「妳現在想要玩什麼呀!」他興致勃勃的問著

「現在喔!我想睡覺耶!」我打了一個大哈欠一邊說著「你每天一直闖進我們班,我們大家都認是你了」

「我又不只闖進妳們班而已」他大笑

我懶洋洋的看著他,已經累到快癱下來了「然怪全校都認識你」我小聲的說著,閉起眼睛,如虛脫樣攤在桌上

雖然眼睛閉著,卻感覺得到他在笑,他的手觸碰著我的肩膀,輕柔的把我往他身上靠去,使我安心的靠著他的胸膛

這時一股吵雜聲傳來,大家升旗回來了

一個熟悉的音層響起,是張天傑,今天還沒跟他說到話

「楊啟文你怎麼也在這裡,她叫你來陪她的嗎?我以為在操場上他在找藉口離開耶!她真的不舒服喔!

「恩…..這件事情交給劉光儀她去解釋好了」

一句話使我恢復了我正常的意識「喂~楊啟文,我還沒睡著喔!

張天傑笑了,使我的眼神從瞪著楊啟文轉為他

「好啦!好啦!劉光儀,那我們都不要解釋,下午的體育課在老地方等我喲!我有話要說」

接著他瀟灑的離開我的視線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85960834/tr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