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光儀

 

 

 

 

有陣吵雜的低語身喚醒了我的意識

我睜開了閉合的雙眼,還不熟悉眼前的景色,愣了幾秒才想起這裡是哪裡

話說我已經沒事了也該辦出院手續了吧!

「妳醒了啊!」楊啟文輕輕的說著

這還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看到楊啟文這麼冷靜的樣子,看著他的臉,突然想起一些不要臉的事

「恩….昨晚的事….不要介意,忘掉吧!」我撇開與他對望的眼神說著

「對….你們昨晚在幹嘛,怎麼早上還抱在一起?」張天傑笑笑的說到

「抱在一起?等一下,楊啟文,我不是說到我睡著就好了嗎?」我驚訝的問道,這件事要是被別人看到可不是開玩笑的,更何況我還不知道我們昨晚到底睡的怎麼樣,應該蠻誇張的吧!

「恩.....我怎麼會知道啊!阿我也睡著了呀!我們同時睡著就…..…..就到隔天了啊!」他不自在的說著

我睜大眼睛看著他,這….有可能嗎?可是也太剛好了吧!應該有被張天傑和張立延看到吧!

「你昨晚有這麼累嗎?」我問

「那當然,而且我是被妳吵起來的耶!更何況妳抱起來…..就是.....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很好睡嘛!」現在換他撇開我們對望的眼神

一個笑聲結束了我們之間的尷尬場面,是張天傑,他有時候可以這麼開心,有時候就會很冷靜

「笑什麼?真事的,快點,辦出院手續,我想回家了,我都還沒跟我爸媽報告我最近到底到幹嘛!」我說著,準備站起來

有雙手把我拉回病床,是楊啟文

「恩….妳在休息幾天再回去吧!」他說

「為什麼?

「免得又像昨晚一樣」他說

「不可能,以後不會那樣了,放心吧!我想回家」我固執的說到

「我覺得妳在病床上待的不錯,休息幾天在回去上課吧!我們會去幫妳請假的,反正我跟妳同班」張天傑說

「張天傑,怎麼連你也這樣,等等,你們現在是……」我疑惑的看著他們

「恩….說來話長我們就不多說了,妳到我家去吧!」張天傑說

不對,這種反應很不尋常,從剛剛到現在沒有正常過,發生什麼事了嗎?

一個起身的動作把我的注意力轉去,一旁安靜讀書的張立延往我們走了過來

「很抱歉,妳變成孤兒了」一句奇怪的話語冷冷的對著我衝來

「我不懂你的意思」我冷漠的聲音回應了他的冷漠

「與妳有血緣關係的,全都….

「全都怎麼樣」我問

下一句冷漠的話語把冷漠的空間抹的更暗了「被謀殺,死了」

一個奇蹟似的動作,指引著我,我無法控制住的雙手往他臉打過去

「不要跟我開這種玩笑,我會恨你」我冷漠又凶惡的聲音蔓延整間病房

他默默不語,往門口走去,背影如以往一樣,我知道他很誠實,很直接,根本沒有人會懷疑他的話哪一句是謊話,甚至是我最佩服的冷漠性格,而不像我忽冷忽熱

我往門口跑去,與櫃檯辦了出院手續,跑回我懷念已久的家,車子的喇叭聲響重覆徘徊在我耳邊,就如同我現在橫衝直撞的穿越所有的馬路

當我回到老家時,擁擠的人群擠在我家門口使我費體力的擠才擠進去,我打開門一股屍臭味撲鼻而來,我絕望的踏進去,整間家都是鮮血,突然有隻手把我拉回門外

「喂~小妹妹,我們還在辦案,不要到這裡玩,去別地方玩」是警察

另外一個警察過來「恩….有發現什麼跡象嗎?

「沒有,看來又是個懸案,但接下來的謀殺目標應該是這個小孩」

接著一張我微笑的相片出現在他們手中

「等一下…..所以….我家人….真的都死了?」我問

「小妹妹,就是妳嗎?我很抱歉,我們一定盡快查出殺人犯…..」接下來的話我已經不想再聽了,我難過的看著我們的老家,一夜之間,就在一夜之間,我已經變成沒人愛的孤兒了

不能哭,我告訴我自己,不管怎麼樣,都不能展現脆弱,就這樣走出家門

楊啟文和張天傑在門口

「妳沒事吧!」楊啟文關心的問

我微笑的看著他說到「沒事,我很堅強的,不用擔心我」再轉向張天傑說著「走吧!謝謝你願意收留我」

「恩」

我們獨自的走到他家,我想我們要安靜很久了,畢竟我們都是不講話的

有時候,我可能必須感謝我的陰陽眼,或許能夠讓我再見到我的家人,不過這件事不能讓任何人知道,我不希望大家擔心我太多

因此我總是堅強的度過每一個痛

我微笑的看著他,我們對望了片刻

沉默了一段時間他開口了

「妳真的不難過?

「難過,但我不會哭,我會堅強,謝謝你的關心」

「恩….我最怕女人的哭」他冷冷的說

我繼續微笑的看著他

「你不用上學嗎?」我問

「其實我和楊啟文剛剛都請假了」

「那張立延呢?」我想我們的話題大概也只有這樣吧!

「他繼續上課,他課業擺第一的」

「恩…………

哀~又無言了「張天傑,我想出去一下」

「我跟妳去」

…………….我不記得你會想跟別人出去的類型」

「我們三個說好要照顧妳」他說了一句我從沒想過的話

「不需要」我冷冷的性格防護著我,我習慣一個人走

「抱歉,妳不願意還是要」

「好吧!」等等我就看我怎麼脫離你的視線,沒有人能夠限制我,就連你也一樣

我們並肩緩慢的散步,我使我的雙腳越走越快,我的體育能力算不錯的,當他快跟不上我的腳步時,我開始全力衝刺,預估十五秒脫離他的視線

當我終於一個人時,卻忘了一個重要的事,記位置與地點

哀~好吧!誰叫我是水瓶,總是這麼天兵

我試著走回剛剛跑過的路,沒錯,一切在我掌控之中,張天傑找不到我的,不過我也找不到他

我繞著小路慢慢竄,竄了一段時間,已經確定迷路了

我往天上看去,已經忘記我找了多久的路,現在已經步向了黑夜

有陣冷風乎乎的吹過,使我的身體顫抖著,下一秒,我的眼角撇見一個陰影,是一個男人,蒼白的似乎沒有血色,頭髮亂糟糟的,走了過來

「小妹妹,妳一個人這麼晚在這裡幹什麼?

「沒有啊!….忘了記家地址,迷路了」該死,正常人聽到這種話一定笑死,有誰會忘記自己家地址的啊!

但奇蹟似的,他沒有笑

「妳叫什麼名子?」他輕柔的問

「恩….劉光儀」

「光儀,妳幾歲了?

…..陌生人這樣叫我感覺好怪「14歲,國二生」

「妳是哪間國中的?

「三名國中」怎麼感覺問題越問越奇怪

「生日號碼呢?

「等一下,為什麼要說生日?

「我不會傷害妳的,別怕」

「二月十日」拜託!別再問了,真的好奇怪

他驚呼到「哇!奇蹟,怎麼可能」

「什麼怎麼可能?」我疑惑的問

「沒事,水瓶座,妳懂星座嗎?」他問

「還算有興趣,怎麼了嗎?

「沒事,光儀,妳看看周遭的景觀」

我望著周圍,奇蹟的,這裡已經不是我剛剛站的地方,他怎麼做到的

「這裡是哪裡?

「妳不用管,好好感受一下這裡的空氣與空間」

我閉上雙眼,任由我靈敏的感官去感受

這裡的氣息很複雜,有兩種不同的觸感,如太陽般光亮的光芒壟罩著大地,溫暖的氣息撫過,帶著一絲絲冰冷,一團不清楚顏色的迷霧混合著壟罩,黑暗襲來,這裡就如同陰陽界的中央,陰與陽混合著奇蹟似的互利共存

我張開眼睛,這裡又回到我剛剛迷路的地帶,我不清楚那是什麼地方,我現在只能關心我到底回不回的去

一個聲音叫住了我的名子

「劉光儀,妳怎麼會在這裡,張天傑呢?」是楊啟文

「哀~說來話長,所以我就不說了」

他翻了翻白眼說著「妳該不會故意讓他找不到妳吧!

「是又怎樣」

「走,我們回去」他拉著我的手走

又一個聲音叫著我的名子「光儀~」

「楊啟文,你有聽到誰在叫我嗎?」我問

「沒有呀!妳是幻聽喔!走啦!

我往回看,那個男孩站在原地朝我揮手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85960228/tr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