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立延

 

 

 

 

 

 

 

陽光灑在平穩的路到,我就如以往一樣,走在通往三名國中的路上,因為我不是讀三名,所以總是需要這麼麻煩

一個輕柔的聲音召喚著我的名子

「立延~我在這邊」藍薇對我揮手說道

藍薇她是我交往兩年的女朋友

另一個聲音低沉的再次喚起我的名子「立延你先過來一下」是天傑的聲音

「怎麼了?不是說這時間不要來吵我們嗎?」我說

「劉光儀還是交給你好了,她要是整天待在我那每天都會大亂」天傑冷冷的說道

「大亂?有這麼誇張嗎?」我問

「我沒辦法限制她,可能找她都要找很久,還有,其實我也不是很想看到老裝堅強的女人在我面前」

「你怎麼會認為她在裝?」我問

「反正你把她交給我或啟文都不是最好的選擇」

「哀~好吧!那劉光儀她人勒?沒跟你一起放學嗎?」我問

「她喔!跟啟文在玩啊!」他的手指向遠方的一顆樹

楊啟文在一顆顆樹木下奔跑著,劉光儀在後面追趕,下一秒楊啟文像她屈服了,就已劉光儀速度快的特點追上他

「喂~你可以快一點嗎?不好玩耶!」劉光儀說道

「那我們來比賽誰先爬到樹上」楊啟文說著開始跳上樹

「他們感情不錯嘛!」天傑冷冷的說著,要不是了解他的話,沒人可以發現話語有總特別的失落涵意

我看著他,難道他也喜歡她了嗎?

「你不是要過你跟藍薇的愛情世界嗎?還站在這裡幹嘛」天傑冷冷的說

我沒在乎他的話語,示意藍薇可以過來了

「嘿~立延,你們剛剛到底在說什麼呀!快點跟我說嘛!」藍薇撒嬌的晃著我的手說道

「沒很重要的事,我們去讀我們的書吧!」我對著她微笑的說著

「唉呦~你怎麼每天想著讀書,我們玩別個嘛!讀書又不好玩」她說

「哀~每一天都要讀書,才拿的到成績呀!這不是學生的基本學習嗎?

「你真的很不浪漫耶!好啦!回我們班讀吧!

「恩….好吧!那今天我們不要讀書,我們去理化實驗室做實驗好了」

「恩….算了,走吧!」藍薇失落的神情重重的敲打著我的心

我沉默的走在實驗室的路上,藍薇樂情的訴說她最近的事,她的手鉤住我的手

「然後啊!很好笑,結果……

我微笑的搭著她的肩膀走進實驗室「妳想做什麼實驗?

「當然是越刺激的實驗越好呀!」她笑著說道

「爆炸的嗎?

「好呀!

「那藍薇我問妳,什麼元素加在一起可以引發劇烈反應」

「恩....我不知道,唉呦~我都沒讀書呀!

我皺皺眉頭,嘆了口氣說道

「算了,藍薇,我們先不做太複雜的,我們試試看二氧化碳加熱看看能不能燃燒就好了」

「好,喂喂~你知道嗎?剛剛呀!我有一個朋友…….」她開始將講她的生活故事

「那個,藍薇,幫我把妳身旁那條抹布領溼」

「哀~你到底有沒有聽我在說啊!

「等一下再說,我要點火了,等一下要收及二氧化碳,那個很難收集」

「齁呦~立延,你真的.....算了.....

「喔!對了,藍薇,有一件事情很抱歉」

「什麼事?說出來?沒關係,我會體諒你的,我們之間沒有甚麼好抱歉的」

哀~妳也太直接了吧!妳真的確定妳會體諒我嗎?以我了解妳的程度,恨都來不及了,體諒兩個詞根本不敢奢望

「我會讓一個女孩住進我們家」

「是我嗎?

「不是」

「為什麼?你兩年來都不讓我住你們家,為什麼那個女孩可以?

「另有原因,先別問了吧!

她不高興的背對著我,背影有總說不出的傷心,她開始質疑我對她的愛了吧!

哀~往好處想,終於可以安靜一會兒,但我卻高興不起來

「藍薇,等一下妳晃動一下,先不要把二氧化碳和火弄進裡面喔!要不然可能會發生火災,我出去一下,等一下就回來」

我離開實驗室後,終於鬆一口氣了,我真的不願看到她這麼難過,但必這麼難過,但畢竟一定要誠實啊!

我緩緩的走著,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奇怪的一件是,三名國中這所國中不知為何呼應了我人生的平繁無色彩,跟光華國中不同的氣息,畢竟三名的考試程度都很難,莫名的,我走到了今天與藍薇見面的地方,我往楊啟文和劉光儀剛剛在嬉戲的樹木看過去,意外的發現他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張天傑

我慢慢的走到樹下,使躺在樹上的張天傑注意到我

「怎麼啦!不是要跟藍薇過兩人世界嗎?過完囉?」他問

「我跟她說我讓劉光儀住進我們家了」

「恩,所以呢!

「她情緒好難安撫,要怎麼安撫她?

「她會不高興代表她在乎你嘛!讓她吃一下醋不會怎麼樣」

「哀~女人真的好難搞,你剛剛是怎麼了啊!

「沒怎樣啊!你快回去吧!要不然藍薇等的不耐煩了」

「喔!

我緩慢的走回實驗室,準備再次忍受藍薇與我之間那股奇怪的感覺,突然一股不知名的氣味順著風飄過

氣味裡夾帶著嗆鼻的燃燒味,一個痛苦的聲音喚著我,是藍薇

我飛快的跑進實驗室,沒錯,就如同我想的一樣,實驗室燒起來了

我跑進實驗室,尋找藍薇的身影,火勢越燒越旺,燃燒的火,洪亮的溫度隨著時間的長久越燒越熱,熱空氣與二氧化碳交錯著,更令人快窒息,一個微弱的咳嗽聲指引我方向,藍薇正躺靠在實驗桌下方,痛苦的咳著

我快速的跑道她身邊,抱起她,往外衝,另一個聲音從文外迎接我

「怎麼回事啊!立延,你先送她去醫院,實驗事交給我」張天傑帶著一桶桶的水對我說道

「謝謝,拜託了!」我感激的對他說

我快速的跑著,看著她躺在我手裡,越看越覺得抱歉,突然她睜開眼睛哭著對我說道

「就知道你會來救我,我好怕」

「別怕了,現在沒事了,妳能站嗎?還是送妳去醫院會比較安全」

「謝謝你,我最愛你了,你可以一直這樣抱著我嗎?你的手好溫暖」

「可以,我會永遠愛你」我親吻了她的額頭,輕柔的對她說,或許女人就是喜歡男人的甜言蜜語吧!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85960784/tr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