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8 22:39

再次遇見了他

我的小一同學

在國二時再次遇見他

或許是個緣分

每看一次他

總是有種孤寂的努力

永遠手中拿著書本

或許是個緣分

我們都一樣吃素

在小六畢旅時發現

他給人的感覺很奇特

一個人時孤寂

一群人時自然又滿滿的聰明

當國三我從他身邊經過

再次望著他觀察

他身邊有一個朋友

那朋友問他「你們認識?」

他回答「認識,但不想理」

那時我有個想法

意外他沒忘了我

通常小學的都忘光了

但我特別奇特

只要同班過自然都會有一點映像

就像我們班有一個人跟我是幼稚園同學

我雖然想很久但最後還是找到答案

我不意外這個答案

因為我們本來就不熟

我也不會為了這種答案思考或難過些什麼

因為兩人的感覺就像最陌生的熟悉

我只期望他不要說出我以前是資源班的就好了

因為我知道我是被誤會才被丟到資源班的

我不希望在感受大家的歧視

但通常只要說出來

補習班的人就會馬上來嘲諷

所以很明顯的他是記得但沒說出口

某種程度像感謝吧!

但自從那一次的一句話

我對他映像並不是很好

所以就從此在也不正眼看他

但到了今天

有種意外的發現

在走到補習班的門口

我超越他在前

當我進門的時候我把門壓住讓他進來

這其實是光星本身就會做得事

不管是對誰

對陌生人也一樣

已經養成了一種習慣

但我做過很多次

為很多人開起門

大部分的人也都是說聲謝謝

但他讓我驚訝

他沒有說話

不是一聲謝謝

而是一個淺淺的敬禮

就像光星每次遇到師長都會敬禮那樣

我開始對他改觀

我從沒看過一個學生對待自己的同學也能這麼恭敬

我確定他是那種很聰明又有點愛耍小聰明但不會太誇張的性格

也確定他是很努力很努力讀書不曾放棄而得到了一種人人稱他很聰明的地步

他該放鬆時很放鬆

該努力時很努力

他的人似乎一生只有這種規律的生活

他放鬆時朋友多

努力時即使身旁有多少朋友都不會影響他的思緒

不管誰搞笑了或怎麼了

他努力時彷彿即使發生天災也不會影響他努力

之前我對他的感覺就是這樣在加那一絲絲的不好映像

雖然對他映像不好

但卻很欣賞他

現在已經很少有男生可以這樣了

感覺很完美

如今卻又多了一條禮貌

因此我發現了他不僅僅是聰明

而是等於了一種智慧與成熟

他勝過了我

他整個人都勝過了我

已經不只欣賞與崇拜

他似乎是我擺在眼前看似進也或許進

卻又似近似遠

抓取不到的終點

雖然我們沒有關係

但我似乎已經把他當成我心靈上的目標了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1333736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