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是人人在一生中都無法逃脫的東西,我們在無知的情況下說錯話,無知的情況下做錯事,無知的情況下搞錯某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我們都應該好好的去面對、去認錯,然後去道歉在接受事實,不可以因為太脆弱去逃避、去偽裝、去演戲,只為了自己的面子與大家的認同。

 

如果身邊的人為了某件事情在逃避、偽裝或演戲,我們應該好好的跟他溝通,而不是放縱他、配合他、接受他,朋友與朋友可以包容、體諒,但千萬不能是放縱,這樣的放縱,不是自己人太好,也不是委曲求全可以換來自己想要的生活或幸福,是在害了那位自己很在乎的朋友。

 

兩人在一起可以不需要太光明正大,也可以不需要讓大家都很明白兩個人在交往,但千萬不可以為了自己太膽小怕被發現然後欺騙自己身旁的朋友,甚至叫你選擇的那個她去幫你隱瞞,不是說不能隱瞞交往,是不能欺騙身旁的朋友,然後請別人幫忙一起掛假的感情動態,我們應該面對自己以前無知而犯下的過錯去澄清,而不是把不據事實的東西越描越黑,只為了掩護當初所犯下的那個錯。

 

不管是什麼樣的謊言,都是錯的,都不對,不管你是不是為了那個人好,為了你在乎的那個人好,都不該說謊,不管是惡意的還是善意的,都需要讓她知道事實真相,或許你是一個很熱愛冒險的人,說謊只是為了自己喜歡、追求刺激感,或者你喜歡神秘,不想讓大家猜穿你所以說謊,但那也是不對的,或許你很厲害,你永遠不會被發現,你可以隱瞞永遠永遠,但那也是不對的,沒有謊言是不會被猜穿的,沒有謊言是不會讓任何人知道的,沒有謊言是沒有漏洞的,即使真的沒有漏洞,到最後你也會付慘痛的代價。

 

或許你真的有辦法隱瞞永遠永遠,但是最後你一定會死在那個謊言中,自己會那麼痛苦是你自找的,沒有謊言是不用付出代價的,沒有一句話是不具真實性的,你口中把謊說的越誇張,把事實掩護的越好,你所說的那些謊言,永遠會以你最不想要的形式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隱瞞兩人的交往,還請別人幫你掛假的感情動態,到最後你的假的感情動態會變成真的,你所在乎的那個人會變成別人的,然後你為了守護自己愛的那個人所撒的謊自己愛上別人了,那你就真的會愛上她,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永遠不要亂說不可能發生的事,甚至當作故事在講,因為那樣的不真實永遠都會變成真的,在你撒下謊的那一刻,把事情傳出去的那一刻,事實就已經成定局了,發生的時間只是不一樣而已。

 

對不起,你這麼的痛苦我也有錯,是我配合你演這齣鬧劇,只為了以為可以幫你,只為了以為這樣可以讓你不用面對就能當作沒事,只為了以為這樣給你的安全感可以守護你,如果沒有配合你,如果我能夠以我自己想誠實的說出去,就不會有人為了我的聲音愛上我,我們就不會這麼容易被別人拆散,如果我當時選擇叫你面對,我們今天就可以很幸福了,不會那麼痛苦,我們就可以正式交往,你也不必再說謊騙,導致你現在放不下她,而我現在放不下你,永遠不會有那麼多人想拆散我們,對不起,是我教壞你這樣的強迫一個人喜歡上你會成功,是我配合你亂答應你先放下在喜歡上你,導致你現在對別人這樣而自責不已,都是我的錯,我求你這次聽我的話好嗎?放下她,我不知道放下她了以後怎麼辦,我不知道你真的放下她後我該不該繼續追求你,我好想這樣做,但我知道不行,我想要你自由,求你,放下她吧!我要你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