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光儀



 



 



 



 



 



有雙輕柔的手正碰著我,接著一正強光灑在我臉上



「喂~起來了」一個聲音喚醒了我



怎麼回事?早上了?還是又是張立延在旁邊亂?



我慢慢的睜開眼睛,身旁是張立延



「你不用叫我啊!我會自己起來的」我緩緩的座起身,這感覺好奇怪我是不介意昨晚的事了,可是麻痺的腳似乎變得比昨晚更痛了



我慢慢的扶著床邊與張立延的床的那個櫃子,慢慢的站起來



當我站起時,另一股疼痛干擾我,我的頭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暈啊?而且好想吐喔!一定是昨晚沒睡好的原因,昨晚張立延每半小時叫醒我一次,真的是有病



「妳今天比平常晚起耶!」他說



「都是你的問題啊!」我邊說著邊打一聲哈欠



「妳還在意昨晚的事喔?」他問



「沒有,我又不記仇」



我帶著疼痛的腳與暈眩的頭慢慢走到廁所刷牙,正當到廁所門口時,突然被眼前沒掃視到凸起的階梯絆倒,我的老天啊!要是這個被我們班看到一定會被笑死



「妳沒事吧?」張立延在後面問到



「應該要問你自己沒事吧!才對吧!幹嘛要一直跟著我?」我喊完,關起門開始刷牙



「喂~妳不要鎖關門啦!」他轉了轉廁所門把說著



「你要跟我一起共用廁所喔?



我說完他似乎放棄什麼似的走離開了



說也好笑,你到底要幹嘛啊!



當我慢慢的走出廁所門,開始背起書包往外走



「喂~妳都不吃早餐的喔?」他問



「沒有這個習慣」我說完準備踏出門時,他叫住我



「等一下啦!我陪妳去上學」他說



「不要啦!不順路耶!



「沒關係啦!」他馬上背書包跟著我走



「等一下,今天是怎樣?」我瞇著眼盯著他看,感覺就是整個不對啊!



「如果妳在被抓到怎麼辦?



「你會不會太小看我了啊!我誰?我劉光儀耶!



「可是昨晚妳昨晚差點就被抓走了耶!」他說



「昨晚是昨晚現在是現在」



從來沒看過他這麼機動,就小事而已,幹嘛這樣啊!你不要想關我一輩子喔!



「可是妳不是昨天才受傷嗎?到時候妳又….」他講到一半被我止住了



「停,不要再講了,再見」拜託你,我現在頭超暈的而且超想吐的不要在煩我好嗎?



我走著走著,暈眩的頭不停的作怪,似乎不是我的一部分似的



眼前一片模糊,我靠著記憶力想前方有什麼障礙,等等,這是什麼地方?



「喂~劉光儀」一個聲音喊著我得名子



哀~小子,你知道我有點發怒了嗎?



「張立延,可不可以不要再跟著我了?



「我說劉光儀啊!妳什麼時候不會認我聲音了?



什麼?不是張立延喔!我想想看,等等,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狼狽連聲音都不會認了?



「我是楊啟文啦!妳真的….



「對喔!是楊啟文,抱歉」



….妳今天怎麼怪怪的?



「喔!昨晚沒睡好」又一聲哈欠傳進我耳朵裡



「不是,妳整體都怪怪的」



「有嗎?」我疑惑的問,眼睛似乎還是閉著的,模糊且暈眩



「妳那驕傲的平衡感到哪去了?劉光儀耶!怎麼可能會沒睡好就成這個樣子」



「哪個樣子?



「妳知道妳連走路都走不穩嗎?



「好像是吧!因為昨天扭到腳啊!」又一聲哈欠



「張立延沒給妳拐杖嗎?」他問



「他敢給我那種東西,我保證我會像上次在醫院那樣在打他一巴掌,丟臉死了」



「好吧!那我陪妳去妳們班」



「你真的不管去多少班都不覺得怪怪的嗎?



「不會啊!



這時他把他的右手搭上我左肩,讓我感受他手臂的溫度,這溫柔與他身體的香氣,有一刻我覺得我的頭不在暈眩了,雖然反胃感還是存在,我靠著他,這種氛圍好柔好暖,好有安全感



今天的校門口沒有老師檢查服裝儀容,讓我更放鬆了,沒有人能搶走這種溫暖



我不在乎身旁同學的異樣眼光,他們要亂想就給他們亂想好了,我不在乎



「到了」他帶著我進到我們班,我當然知道,全班還再教室的同學都盯著我們兩個,愣在一旁觀看這情景



「我要睡覺,好累喔!



「那妳需要把我當枕頭嗎?



好啊!



不對,不行



「不需要,你回去吧!」我說



「恩,那掰掰囉!



「好,再見」



「喂~劉光儀你們兩個很奇怪喔!」藍薇來到我旁邊大笑說到



「就是說啊!你們兩個是不是有某種我們不知道得關係啊!」落瑄也過來湊熱鬧了



「好啦!妳們就不要逼光儀了,她剛剛不是說她要睡覺嗎?剛剛場面都那麼明顯了,還要問嗎?哈哈~」涵慈笑著笑著,也湊了過來



「喂~我們只是朋友啦!」我閉著眼睛回話



「唉喲~有關係就承認嗎?」後面的黃裕權也湊過來了



「你們在繼續誤會下去我會很困擾耶!」我說



「哎呀!生小孩這種事有什麼好困擾的」他說



這時我馬上睜開眼睛,迅速座起,把臉靠近黃裕權說著「你說什麼?給我在說一次」



「我說生小孩這種事有什麼好困擾的啊!



「你真的



「是妳叫我在說一次的耶!



「喂喂喂~黃裕權,我今天有點想扁你喲!



「哇賽,劉光儀,我發現妳跟黃裕權也有問題喔!」藍薇繼續笑著說



「喂喂喂~你們幾個,在這樣搞下去全班都會有問題了啦!」我說



「這是妳自己說的喔!全班都有問題」黃裕權繼續說



「喂喂喂~懶得跟你爭了,真是的」



「妳跟黃裕權還真的有問題耶!不敢承認齁」落瑄大笑



這時我注意到旁邊的涵慈有點不太高興



「喂~黃裕權,你給我自己解釋清楚」我瞇著眼看著他說



「劉光儀,自己的事自己解釋啦!



「你幫我解釋啦!這是你引起的耶!



「那我要怎麼解釋?我們真的有不尋常的」就在他說到一半時,被突如其來的一個人所打擾了,這一刻現場一片安靜



「劉光儀,妳跟我過來一下」張天傑一說完,不等我同意,直接把我拉起,抓著我的手拉離這歡樂的場面



「我猜最有問題的就是她跟張天傑了」藍薇的聲音成了歡鬧氣氛的片尾曲



「你抓輕一點啦!很痛耶!」我哀叫著



他沒有鬆手,繼續緊緊得抓住我,當我手陣陣抽痛之時,頭又更暈了,怎麼回事?現在是白天又不是晚上,而且他是陽性星座,跟頭痛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在快一點,妳那群朋友跟上來了」他說



「我沒有辦法在快了」好暈好暈,似乎一施力就會死了似的



「妳是劉光儀耶!」他提醒我



對喔!我是劉光儀耶!沒有東西能難倒我的



我馬上加速,近乎超越他,我把身上所有得力氣使出



眼前又是一片模糊,模糊,模糊,接著我往前倒,眼前一片漆黑,我不清楚怎麼了,我只知道我終於可以安心休息了



好舒服,好安心,如同解放似的



突然眼前有一個景象,不清楚是在哪裡見過,有著溫暖的氛圍與邪惡的氣息所壟罩的地方



!我想起來了,這裡是天堂與地獄的中央,為什麼我會到這裡來?



突然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喊著我的名子



「劉光儀~醒醒,妳沒事了」是張天傑



這聲音似乎是我的光芒,指引我方向,突然眼前一片漆黑,頭痛跟反胃感都消失了,我緩緩的睜開眼睛,第一眼對到的是張天傑,而我正躺在他胸懷



這是怎麼一回事?而且,景色也不一樣了,這裡不是學校內而是學校外的中央公園 ,重點是,他讓我頭不會痛的方式到底是什麼?



不是溫暖不是讓我迷惑,也不是安全感,他是怎麼辦到的?要談論昨天沒談論完的事嗎?



「對不起,我剛剛睡著了,都是張立延啦!昨晚他每半個小時叫醒我一次,所以沒睡好」我迅速脫離他胸懷說到



「我說劉光儀,妳難道不知道妳有腦震盪嗎?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147283949/tr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