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光儀

 

 

 

 

溫暖的陽光灑進光滑的窗,印在我的臉頰上,我伸伸懶腰坐起身,起身準備早餐

等等,不對,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不是說把我丟到青草湖 就好了嗎?

我望進張立延床的方向,他正安穩的睡在上面,無發覺早晨的來臨,我們的床中間隔著一個空,櫃子放在角落,我望著張立延的臉龐,他以前是一個人住在這裡,不會遲到吧!應該不需要我叫他起床

我放輕腳步,走離房間,來到一樓的廚房烹煮著蛋餅,過了一段時間,我蛋餅放在餐桌上,擦拭著廚房的油漬,這時一個腳步聲往這裡走來

「劉光儀,妳在幹嘛呀!」他睡眼惺忪的問到

「看不出來嗎?幫你做早餐啊!」我邊清洗著抹布,邊說著

「幹嘛這麼麻煩,我都吃外面的」他說著,座上椅子

我來到他身邊,把筷子拿給他說著「我劉光儀之前的家開的可是義士義大利麵與牛排耶!不相信我的廚藝喔!

「我知道,不用炫耀」接著他拿起筷子,吃著蛋餅

「誰在跟你炫耀啊!」我不爽的說著又問了他一句「昨天不是叫你把我丟在那嗎?那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下一秒他嗆到似的猛咳嗽「還用問喔!自己想」

我快速的拿了衛生紙給他幫他拍拍背說道「好啦!好啦!你慢慢吃,不吵你了」

我背起書包走出門,快速的跑去學校,這地方離三民比較遠,突然有個熟悉的影子在前方,是楊啟文,霎時間我閃到角落突然撞上一個人「抱歉」我說

「幹嘛不過去,他又不是鬼」一個熟悉的聲音說著,我抬頭看著,是張天傑

「怎麼又撞上你了?」我問

「我怎麼知道」他說

接著我走在旁邊,我們彼此沉默著,我聆聽著小鳥輕脆的叫聲與被陽光攪拌過後的微風輕撫著樹葉的沙沙聲,一段時間後我們走進了教室,我們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喂~光儀,為什麼你們會一起來學校呀!你們交往了喔!」後方的黃裕權小聲的問著

「哪有啊!不要亂說好不好,會被誤會」我更小聲的說著看著李若瑄,她也在看我

「她沒有聽到啦!不用擔心,對了,妳知道今天又要升旗了嗎?」他說

「不會吧!昨天才剛升完旗耶!」我用不可置信的口吻說著

「學校就是這樣,反正我們根本不遵守校規,一定又是要說這個了」他鄙視的說道

「沒關係,等一下就來聊天」說完,班長呼喚我們去排隊,我們走了出去,當全班走的時候我們兩個走在最後面

「對了,裕權,我問你喔!你有喜歡的人嗎?」我試探性的問

「恩……這個嗎?應該是……有吧!」他說

「誰呀?快告訴我」我話語藏不住興奮的語氣

「我幹嘛跟妳說呀!」他不自在的說著加快腳步,而我也跟著加快腳步

「那你覺得陳涵慈怎麼樣?」我問

「她喔!她不是妳朋友嗎?就跟妳還不錯啊!就這樣」

「還有嗎?對她的感覺?

「感覺喔!還可以,就,柔柔的,應該蠻貼心的吧!」他想了想說道

「喔喔!那還有嗎?」我繼續不死心的問著

「沒有了啦!妳幹嘛一直問她?」她回問我

「沒有啊!….好奇,以為你喜歡她,恩恩,就是這樣」我隨口掰了幾句,怎麼可以說出朋友最大的秘密呢!

「那妳幹嘛不問妳自己」他說著說著又加快腳步了

「嗄?什麼意思?」我也加快腳步問到

「沒有,不重要」接著一路上我們沉默了

他在說什麼呀!我明明就比一般人敏感,為什麼遇到感情的事就這麼遲鈍,有聽沒有懂,我只知道他不可能會喜歡我,因為我們也只是朋友,算了,別想了吧!他說不重要就應該不重要

我低著頭想了想,接著我選擇看自己的手,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提起任何話題了

校長又開始進行催眠術了,我正想跟我身邊的藍薇說話,突然一個奇蹟的事上演了我的指紋正在改變,這怎麼回事?

「怎麼了?」張天傑到我身旁問到

「沒什麼」我冷冷的說著,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最好不要跟任何人說

「沒事嗎?借我看看妳得手,妳一直在看妳的手耶!」藍薇說著一把抓起我的手看著,而指紋還是正在移動

「恩…..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正想解釋,藍薇卻搶聲說話了

「恩…..妳眼睛有問題嗎?妳手沒事啊!」她說

沒事?我又看回我的手,還是在移動呀!是陰陽眼的緣故嗎?「恩….可能吧!對呀!沒有事,應該是我看錯了,呵呵~」

我看著張天傑,他沒有說話,我轉回去看著藍薇說道「昨天妳到底怎麼了呀!

「恩…..沒事呀!問妳喔!要事妳男朋友跟朋友回家一起睡覺妳會怎樣?

「這問題太深奧了,我回答不出來啊!」畢竟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妳認真答啦!」她不耐煩的說

「應該是妳誤會他了吧!畢竟真正的情侶最需要的是相信,不管他跟誰住在一起」沒錯,雖然我不知到她發生什麼事

「好吧!那假如妳看到妳的男朋友在親吻妳的朋友呢!

「一定是角度得問題,別想太多,要相信自己愛的人」好吧!這答案好瞎啊!

「好吧!那我就原諒他一次,就一次不准在犯」他輕聲的發個饒燒,對我微笑了

我也對她微笑,轉過去看著張天傑,發現他皺了皺眉頭「那劉光儀?現在換我問妳,假如一個男生朋友跟妳告白呢?

就在這一秒,一股不明的模糊感又衝刺著我,微風吹撫著我們,使的我們的頭髮跟隨風的方向飄著

「立斬」我回應著,這時的風看似更強烈了

拜託!這不是問題好不好,這是測試吧!我往後掃了楊啟文一眼,他似乎也感受到這片風雨前的寧靜

「恩….那個劉光儀……」從剛剛安靜到我未發覺的楊啟文出聲了

「幹嘛」我冷冷的說

「昨天那個……還沒講完」他說

「恩」

「我後來是想說,恩……」他口齒不清的說著,顯得很怕我,他到底想說什麼

「恩」

「祝你愚人節快樂」

這時候我迅速得轉過去,大聲的叫到「你有病啊!以後不准這樣騙我,下次在騙我,立斬」

這時全校正看著我們這裡,我吼太大聲了………

「那邊那兩位,過來前面,站出來給大家看是誰一直在吵」校長往這邊看來,說道

「楊啟文,我現在真的想要斬了你的頭,把你五馬分屍啊!」我低吼到,往前走,他也跟著我走

「是妳要叫那麼大聲的耶!」他低聲說道

「你們兩個就站在這裡,把剛剛的話說一次」校長瞪著我們說道

……..」四周一片寧靜

「快點表演一次啊!剛剛不事很大聲?

「哀~校長啊!我們是怕我們說了,會把在場的所有純潔孩子染黃啊!」我嗆了回去

「劉光儀,妳好大膽」他低聲說著,躲在我後面

「那你們兩個就站在這裡站到集會結束好了」校長說著,轉回掃視操場在場的學生

「恩….不要」楊啟文說

「揚啟文你不是很大膽?什麼時候變小貓了,不是全校都認識你嗎?你怕什麼?」我問

「恩….妳不覺得丟臉嗎?

「還好啊!反正劉光儀那麼有名,我站在這裡大家也不會覺得奇怪」我笑著說道

「妳真的…..

「追根究柢都是你造的孽還敢說」我皺了皺眉頭說道

「我們現在最好仔細聽催眠曲比較好」她說著轉過去看著校長

「沒錯,而且這邊曬不到太陽,太舒服了」我轉了過去聽校長講話

「昨天校長宣布過不能隨意進理化實驗室,為什麼你們就是不聽,今天校長在裡面發現了這個,檢驗過還有毒氣…..」他拿出了一個我很熟悉的東西,我知道那是怎麼來的了

「楊啟文,那是你的烤肉醬耶!」我低聲的說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