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焰掌望著穗掌跑離的方向,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慚愧我應該要躲開的,過了一個心跳時間,光掌緩緩的走了過來

「松焰掌,我們是不是讓五力量分裂了,要是我們沒去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了」她傷心的語氣裡藏著一絲絲的恐懼

「我應該要躲開的」我說出我的心聲

「這不是你的錯,當時你還是隻小貓耶!又還沒訓練,反而是我,都沒發現那隻母貓懷孕了」她說

「這也不是妳的錯,誰會在戰場上顧慮到這點啊!而且我從來沒看過在貓數上佔上風的貓族會有貓后上戰場」我安慰道,但是好像跟本沒效,反而讓她心情更糟,一秒之後她突然哭了起來

我很想安慰她,但是我現在的心思也很亂,而且我又不會說話,怕我說出口會雪上加霜,但是還是要說個幾句

「沒錯,如果我們沒上戰場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妳也不會認識我,我們現在還是隻陌生貓,在遇見櫻掌那天,她早就粉生碎骨了,妳在遇到穗掌她們的時候,也已經被掐死了」我想,如果我們沒上戰場,穗掌說不定也不會來,但是總有一天,五力量一定會找其,到那時真不知道結果會是怎樣

她的雙眼凝視著我,眼神透露出已經知道最後一句話有問題的感覺,藍色的雙眼閃著淚光,眼神彷似知道我的想法

「謝謝你」她說完站起來舔舐著剛才戰鬥時弄亂的毛髮,我繼續向上次一樣,回舔她,希望不要舔到她的舌頭,因為太專心,所以根本沒發現櫻掌往我們這裡走來

「你們兩個到底做了什麼啊!為什麼穗掌會那樣?」櫻掌問

「我們......恩.....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

「好~我不想知道,現在應該怎麼辦,怎麼讓她原諒妳們」她繼續問

「恩.......這個嗎?我不知道耶!」我真的不知道,還正想問妳耶!

「她不會原諒你們了,她的個性我了解,要得到她的原諒真的很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們了」蕨掌一邊說,一邊往我們這裡走來

「妳還沒走嗎?我以為妳已經跟她走了耶!」櫻掌說

「我覺得這個時候應該給她靜一靜,不要去煩她」蕨掌說

「妳跟她很要好吧!」她們繼續聊

「對啊!我們已經是個很要好的朋友了」

「妳們是怎麼認識的啊!」

「她有一次來到我們領土,只有我發現她,原本要趕她走的,但是看到她力氣非常大,因為我看到她的第一天,她正在我們領土上一直砍樹,你們沒看到那場面絕對不會相信,她只要手掌一揮,不必伸出利爪,樹就馬上斷了,還差點砸到我哩!然後我大概就知道她是木了,因為她身上的氣味,跟我印象中木的能力一樣,是個大力士,然後她說她那時正在生氣,說有一隻金族小貓和水族小貓殺了她爸跟她的手足,她的族貓全都不知道是誰殺了她爸」

她說到這裡的時候我跟光掌對望了一眼,知道一定在說我們,蕨掌也撇了我們一眼繼續說下去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85368816/tr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