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焰掌跟著導師回水族營地,內心忐忑不安,要是被發現是我的原因怎麼辦?虧我還是族長的見習生,但是族長怎麼會要選我當他的見習生呢?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回到了營地,馬上就往岩石底下走,曦星越上岩石堆大吼

「能自行守獵的貓兒請到岩石堆底下集合」所有水族貓都停下工作,往這裡走來

「曦星!怎麼了嗎?」褐霜問到

「我猜金族跟火族結盟了,剛才我跟虎毛還有焦尾帶見習生逛營地的時候發現了金族和火族的味道」曦星說完,耳裡傳來了嘶吼聲,褐霜露出了她的利爪跟著重貓一起嘶吼

「怎麼可能,火族的盟友不是土族嗎?」鶚毛問

「或許是火族跟土族吵架了」橄欖皮猜測

「但也許是金族發生了那場突擊後交了新盟友準備回擊我們」鼠步說

「有可能喔!但是你們覺得,土族也在內嗎?」鼦心問

問玩四周馬上變得鴉雀無聲,而見習從族長說話開始就沒有再說話了

不是啦!你們通通都猜錯了,不關他們的事啦!我跟燕掌對看一眼,我想她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但她的眼神裡還是有一點不太懂的感覺,因為她剛才根本沒有看到小櫻,我對他使一個我知道了眼神,之後我們都各自轉過頭去,現在因應該怎麼解釋啊!該不會要因為我而戰鬥吧!

我偷偷的爬到我們的巫醫旁邊說到「剛才我看到金族和火族的巫醫在我們的領土上說要問藥草,結果她們碰面後就問完了啊!我想這應該是她們的味道吧!」

紅足聽玩看我一眼又轉過頭去凝視著族長說「那有幾隻貓的味道呀!」

「金族一隻,火族一隻啊!」曦星說

「那就沒是,應該是來找我的巫醫」他說完嘆了一口氣回到了巫醫窩

族貓也各自回去了,族長盯著我看了好久,他開口了「松焰掌,你過來一下」說完,他往森林走去,走到了土族邊界,停下來說「我剛才有看到你偷偷的走到巫醫旁邊說話,我問你,既然你知道這件事,那為什麼不早跟我說?」曦星問

「忘了嘛!對不起啦!」我羞愧的說到

「新見習生就是這樣」曦星嘆口氣說

「對了,曦星,我問你喔!你為什麼要選我當妳的見習生?」我問

「星族曾跟我說過,有一隻貓會整救水族,我覺得這隻貓是你」

「怎麼可能是我啊!我很普通啊!」完了,快被猜穿了

「你跟我們祖先傳說的一樣,身體硬的離譜」

「這又怎麼能說明我能拯救水族呢?只是因為我遺傳到祖先的一點特質?」我假裝什麼都不相信的說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85367942/tr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