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立延

 

 

 

 

 

 

 

 

 

「那我出去囉!掰掰」劉光儀道別完走出門

 

「好,那我要回去讀書囉!」我說完,回到了我的書桌,相處了幾天下來,房裡空蕩蕩的,不太適應,重點是….這裡太乾淨了點吧!

 

來畫畫吧!明天是美術課

 

我真的很討厭這門課,我根本沒有這門天分,每個人都這麼強,我只有被取笑的分,我一邊找著蠟筆,一邊想到,開始有點失落

 

找著找著,卻找不到蠟筆,明天要用到耶!看來只好去買了

 

「真的是…..劉光儀,妳這個死潔癖,這麼愛乾淨幹嘛啊!」我罵了幾句

 

這裡都是她整理乾淨的,幾乎空到我每次找東西都找很久,一般的女生都這樣嗎?

 

我出了門外,外頭的風吹來,襯托出黑夜的濕冷氣息,對於黑夜我真的很愛這種氣息,總是讓我有種解放的舒適

 

遠方劉光儀正在走著,緩慢的,卻如此輕巧

 

我的速度一直很慢,每次看到她總是覺得她在打擊我的自信心,雖然我本來就沒有自信心

 

斜角看過去,張天傑往她走過來

 

他到底想幹嘛啊!這麼晚….他都這麼晚睡的嗎?但以我了解他得程度,應該不會晚上去打擾別人睡覺才對,現在都幾點了啊!...

 

我偷偷摸摸的跟了過去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他們的事不關我的事,怎麼有一種很想知道得感覺?他喜歡她嗎?

 

我回想著那天張天傑望著她與楊啟文的眼,彷彿我根本不了解他這個人,訪似他隱瞞了很多很多,我以為的了解其實並非如此

 

我躲在左方翠綠且雜亂的草叢中

 

這裡應該聽的到對話吧!我真的很不想幹這種事,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這麼晚找我幹嘛?已經快十二點了耶!快點說喔!我習慣很早睡覺」她說著坐下旁邊的椅子

 

她好像不熬夜的,十二點似乎要她的命,我回想著那天在青草湖 的傍晚,心開始顫抖

 

「就是要這麼晚才可以測試一件事」張天傑答到

 

「什麼事?」她說出了我的心聲

 

我看著她的眼神,似呼….已經知道是什麼事了,有種畏懼的氣息出現在她白皙的小臉上

 

「等5秒過後就十二點了,到時候就能測試了」他冷冷的答到

 

「快點,在不快點我要回家囉!」她不安的說著

 

,她也在隱瞞著什麼吧!

 

總覺得連劉光儀也不了解,好吧!我知道不了解女生是正常的,可是她也太….該怎麼說呢!特別嗎?

 

 

她的臉色開始蒼白,到底是甚麼事啊!

 

接著劉光儀像中邪似的縮起,這時間似乎是她的剋星

 

上次也是這樣,在青草湖 就是這個時間

 

「沒事吧!」張天傑問著

 

「當然,我是誰啊!我劉光儀耶!」她忍著疼痛咬著嘴唇說著

 

「不用逞強喔!如果不舒服可以抱我沒關係」張天傑冷淡的口吻柔柔的說著

 

挖賽,張天傑…..你在玩什麼把戲啊!這是調女人的招術嗎?可是…..正常的女人在十二點都這樣嗎?

 

有點不敢置信的看著劉光儀

 

「不需要,我不管你要幹嘛,我現在想睡覺,你直接把我丟在這裡就好,不要管我」她忍著剩下的氣說著,開始閉上眼睛

 

…..又睡著了嗎?

 

「我會給妳睡嗎?真可笑,快點起來,這樣我才能測試」他冷漠的語氣說出了我不敢置信的味道

 

到底是怎樣讓他會這樣說話….

 

「你真的是….根本沒什麼好測試的,我要回家了」她馬上站起身,吃力的走著

 

我望著她的背影,每刻每秒都精力旺盛的她,為什麼….我真的不懂

 

「回來」張天傑迅速的抓住她

 

有一刻我真的認為他們兩個的力氣互換了

 

「我不是說不舒服可以抱我嗎?我是陽性星座,根本不用怕我的」他說著,把她拉回椅子上,把手放在她的肩上,往他胸口推,這時的劉光儀像個柔弱的女孩樣不可反抗

 

「好,我承認,你不用測試了,你猜的對,我可以回家了嗎?」劉光儀屈服了

 

什麼東西?你們講白一點好不好?

 

「幹嘛不在一開始就承認,浪費時間」他說

 

「那你幹嘛不講白一點?」她問中了我的心聲,我的身子開始趨向前方

 

「因為某人在這裡,這是尊重妳的隱私,也尊重我們該保守的東西」

 

什麼東西?什麼東西?是在說我嗎?

 

「誰在這?張立延嗎?他在家啊!我們該保守什麼?然到你也是…..」他的話被張天傑的手打斷了,他把手放在她嘴巴,禁止她講話

 

張天傑….你神喔!怎麼發現的

 

「反正他就是在這裡,信不信隨妳,反正不准說出來」

 

劉光儀瞪大眼睛,最後還是照著他說的做了

 

「好,那….你跟我一樣是….那個?

 

「對,明天去學校在聊吧!妳不是趕著回去?

 

「你怎麼會覺得他在這裡?我相信他不會的,他才不幹這種勾當」

 

….劉光儀,不要這樣說,妳害我覺得我好邪惡….罪惡感開始加深了,幹嘛這麼信任我

 

「他平時是可以信任,但現在不行」他說

 

老天,朋友啊!你怎麼這麼了解我?

 

「為什麼不行?」她問

 

「因為他喜歡妳」他說

 

等等,朋友啊!這點錯了,我沒有喜歡她,一點感覺都沒有

 

「怎麼可能啊!他有女朋友了耶!

 

對呀!我有女朋友了耶!怎麼可能喜歡妳

 

「妳知道他有女朋友?」他問

 

完蛋了,拜託不要說是藍薇

 

「知道啊!上次他有說」

 

「那妳知道他女朋友是誰嗎?」他問

 

拜託!千萬不要說,天傑啊!我拜託你

 

「恩….是不知道,但是我總有一天會知道的,我說他跟我比賽,比賽什麼都可以,我贏了就告訴我,所以你知道的話就先不要說囉!我想靠我自己知道」

 

「恩….妳真的…..好吧!那希望妳快點知道那件事….

 

「你在說什麼啊!他女朋友有這麼嚴重嗎?對了,記然你也是那個,為什麼晚上十二點的時候還能這麼…..不會不舒服,你不是也是陽性星座嗎?

 

「恩,我跟妳不一樣,明天在跟妳說」

 

「恩….好吧!那我要打電話告訴張立延快點開家門鑰匙囉!我要回家了,掰掰!

 

「其實不用,他就在那邊的草叢裡」他的手指指向我躲著的方向

 

慘了,慘了,慘了,真的慘了

 

「有嗎?我去看一下」她往我這裡走來,張天傑繼續牽著她的手,似乎那樣才能有力氣

 

我要躲哪啊!拜託!有誰能搞訴我?我的耶穌基督啊!完蛋了,我開始抖動,怎麼辦?

 

「張立延,不要躲了,快點出來,我看到你了」

 

…..好吧!我認輸,我馬上出來,不願看她的眼神….完蛋了…..

 

「你真的….太令我失望了」她對我大吼,甩開張天傑的手,往家的反方向跑

 

原來她還有力氣啊!.....不過看的出來,她真的很吃力

 

「張天傑,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那裡?」我忍住氣,我不該對他生氣的,錯的是我

 

「靠感覺」

 

「我可沒有喜歡她喔!不要跟她亂說,我對藍薇很忠誠耶!不要侮辱我」

 

「你自己感覺最清楚吧!快點追上去,她交給你了,切記,現在在她醒著前,不要碰她」

 

「哀~我也不敢碰他」說完我馬上狂奔

 

以她現在的力氣,應該跑不遠

 

我往她跑的方向急速衝刺,接著看到一台黑色的車子,車牌AXY1989

 

轉彎處看見劉光儀虛弱的跪在地上,前方有一群男人

 

「抓這孩子現在根本不用出力,真的是得來全不費工夫」一個男人大笑

 

「你們敢對我怎樣,我會打你們喔!

 

「真是的,我說孩子啊!妳以為我們要抓妳沒調查過妳嗎?妳不是不施暴的?

 

「你們是殺我家人的那群人?既然這樣,不管怎樣,我一定要打到你們貼在地上站不起來」

 

「哈哈哈哈~妳說妳現在有能力嗎?

 

「沒有也必須要有啊!」她努力站起身,往他們那裡衝去

 

他們轉過身,一隻手擋住她接下來要衝上前的拳頭,另一隻手擋住她接下來要出的拳頭

 

完蛋了,他們是練過的

 

「要結束了嗎?孩子」

 

「我不會認輸的」她的腳往前踹,卻被男人接下升向前的腳絆倒了

 

「認輸了嗎?認輸了我們可不用對妳怎麼樣喔!只要跟我們上車就好了」

 

「不可能,休想帶我走,門都沒有」

 

「是嗎?」男孩大笑,抓著她,讓她的頭往牆撞過去

 

她痛苦的起身,用最後的力氣打過去,卻被擋住了,男人的手抓住她整個人使她無法逃脫,使勁全力的打向她的頭,這次,她閉上眼,身軀癱軟了

 

完蛋了,我是有學一些武術,跟張天傑學的,他很強,要是他在這裡就好了

 

「把他帶回去給老大吧!好久沒遇到這麼好玩的女孩了,老大這次的目標選的好啊!」他把她扛在肩上,準被回車子上

 

當他往我這裡走來時看了我說到「哀~男孩啊!你所看到的事不能說出去喔!否則我會讓你有跟她一樣的下場」

 

「你門都沒有,把她還給我」

 

「哈哈哈~原來你們認識啊!你有能力的話就打倒我啊!

 

我馬上衝去快速的打著,他反擊,我開始使出假動作,天傑說我這根本沒辦法跟別人對戰,只能使假動作好防護

 

我假裝打像他的肚子,正當他要防護時,我馬上換地方打像他的臉,他飛出去了

 

挖賽,我不知道我也有這麼有力耶!

 

劉光儀從他肩上摔下,我馬上跑過去,這時另一個男人跑來了,我一個人根本沒辦法對付他們嘛!

 

我記得這裡晚上會有警察開始巡邏,我應該大叫才對

 

「這裡有殺人犯」我開始大叫,這樣是解救,應該比面子來的重要,我知道很沒有面子

 

接著警察真的跑來了

 

我鬆口氣,馬上過去看劉光儀

 

「喂~妳還好嗎?醒一醒」該怎麼辦?

 

我檢查看她的頭,沒有流血,會不會有內傷?

 

我正想揹起她的時候她動了一下

 

「喂~不要嚇我,妳沒事吧!」我喊著

 

她輕輕的睜開雙眼,努力的站起,搖搖晃晃的走著

 

「喂~真的沒事嗎?」我喊著

 

「我誰啊!我劉光儀耶!哪會這麼快就死了,回家啦!」她還在氣

 

我嘆了口氣想要過去扶她

 

「走開,不要碰我」她甩開我的手說著

 

跟在她的後面,或許真的不要碰她比較好,張天傑是指這個意思嗎?還是另有涵義?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96782021/tr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