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立延

 

 

 

 

我正坐在書桌前,書本的文字陸陸續續的利用我的眼傳進我的腦袋,古老的知識’’歷史課本’’是我第二本喜歡的書

安靜的空間今天卻不怎麼安靜,三不五十傳來輾轉難眠的床與棉被的聲音

真的很吵耶!劉光儀,快點睡啦!要哭就哭,不要吵到我就好我轉頭看著她想到

幾秒後我轉回來繼續讀著我的歷史課本,接著有一個怪異的聲音使我把頭又轉了回去,劉光儀已經不在床上,我順著聲音的來源望去,窗戶是開著的,微風吹進房裡,有總不祥的感覺順著微風飄來

我快速的走過去,沒錯,我猜對了,這個奇怪的女孩正想從這三樓躍下

就在她落下之前,我快速的抓住她的手

「妳幹嘛啊!」我對她叫到

「沒事」我看著她的眼睛,她的眼神告訴我,她想自殺

我快速的把她拉上來,我們正準備下陽台

我想著劉光儀,拜託妳,想開一點好不好,一直想自殺想到我都會怕了,我說著「劉光儀,拜託妳,不要在我家自殺好不好,別把我家變成凶宅」老天,我在說什麼?

她瞪了我好幾個時刻,而我不想知道我正用著什麼眼神看著她,是畏懼嗎?

接著她眼神離開了我的眼,緩緩的走到她的書包旁,把手伸進書包裡,接著那把熟悉的刀子又出來了

我快速的衝到她面前把刀子搶過來,不能再割脖子了,當我搶過來的這一霎那,刀子的刀尖劃過我的右手,一股疼痛來襲,我哀嚎著,這時刀子滑落了地面

我跪下來,按住我的手,牙齒緊咬著嘴唇,一個溫柔的聲音吹進我的耳膜

「恩….對不起,還好嗎?」她也跪了下來,看著我問到,她的眼神裡帶著一絲絲的關心與擔憂,這溫柔的眼使我愣在那裡,盯著她的眼神,這是志原他說的眼神嗎?不像呀!

她的聲音打斷的我的思緒「喂~你沒事吧!你家的OK蹦和藥膏在哪裡」她問

「恩….沒事,在一樓的小櫃子裡面,我幫妳拿」我說著,站了起來

「不用,是我幫你拿,你等一下」她說著說著,扶著我,坐進我的床上,這一秒她雙手的溫度使我又愣住,冰冷的白皙雙手,有股溫暖從觸碰著的雙手傳進我體內,使我的身體更溫熱

不久後她提著藥品進來了

她跪在我面前準備幫我擦藥「手給我」

我慢慢的伸出我的手,眼神卻離不開她

她輕柔的抹上藥膏,我納悶著,原來這種女生也有溫柔的時候呀!

我感受著她觸碰著我手的溫度,我不懂是她技術好到我不感到疼痛還是我看著她看到忘了疼痛,一個想法提醒了我,你注意你的行為,你有女朋友了

她的聲音又再次打斷了我的思想「張立延?你沒事吧!你有發燒嗎?你臉很紅耶!

「沒有」我冷冷的回應她,把腦裡的思想清乾淨

「那就好,那我要去睡覺了,早點睡喔!」她躺回她的床上,又再次著輾轉難眠

我盯著她,該怎麼讓她開心呢!畢竟我們住在一起,我也不想看她這樣

「劉光儀….」我呼喚到

「怎麼了?還會痛嗎?」她起身,問到

我過去拉起她的手,另一隻手拿著小提琴,準備出去

….你要幹嘛?現在很晚了耶!要去哪裡?」雖然我的背朝著她,我卻感受的到她來回看著我和小提琴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我拉著她走到我得車子旁,準備騎著車子,通常我不會在夜晚騎車,因為我不是飆車族,而且未成年騎車犯法

我坐上我的車子,戴上安全帽,也拎給她一頂,示意她坐上

「你也會騎車喔!這次我來載你怎麼樣」她微笑的說到

「妳會嗎?但妳又不知道我要去哪裡」不會吧!她真的什麼都會喔!

「你指給我看不就好了」

我讓了位子給她,她戴上安全帽對我說到「要抓緊我喔!我開很快喔!

「怎麼抓啊!

「哎喲!這樣啊!....」她說著說著把我的雙手放在她的腰上「抱著我」

我遲疑了幾秒,只好照做,接著她開車了,我必須承認她技術真的不錯,我還沒辦法開的這麼快還這麼穩的,她衝刺著,感受風與騎乘的反抗

不久後,我發覺她騎的更快了,我快看不清楚眼前的方位而不清楚怎麼指點方向

我往旁邊一看,發覺她在與飆車族比賽速度,瞬間嚇傻

「劉光儀,那是飆車族耶!不要啦!

「沒關係啦!偷偷跟你說,我以前就是飆車族冠軍」她有自信的說到

「不會吧!我記得妳不是千金,妳爸媽讓妳這樣玩命?」我不可置信的問

「是呀!我是千金沒錯呀!我爸媽根本不讓我8點過後出門,當然是偷偷的呀!我還開過轎車、卡車……」我很高興她的自信心來了,可是這有點太過火了吧!

接著她的速度減慢了,我往旁邊一望,飆車族已經不見了,她真的是第一名

「張立延,要往哪裡走?」她問我

我看了看周圍,這裡我已經不認得了「我怎麼會知道呀!妳開這麼快」

突然我看見一條熟悉的湖,就是這裡了「應該已經到了,我們下車吧!

「來這裡幹嘛?這裡是青草湖!」她說

「是呀!就是青草湖 」我拉著她坐進離湖面較近的地方,開始彈奏一首音樂

「我也會彈,給我彈彈看好不好?」她說

「妳仔細看著這片星空,感受我彈奏的音樂」這是安慰女生最好的方式

「謝謝你,真的很美,還有對不起…..

我們沉默了好久,欣賞這片星空,我反反覆覆的彈奏著,接著,我打破沉默

「這首音樂是我的自編曲,唯一還差了吟唱就會是我最美的創作,妳唱歌很好聽吧!這首歌詞和吟唱者就交給妳了」我輕聲說到

「為什麼不給妳以後的女朋友唱呢!」她開玩笑的說到

「其實我已經有女朋友了,不過她是音痴」

她笑了,笑聲又回到了她最吸引人的清純

「你讓我想到我們班的一個朋友’’藍薇’’,你女朋友叫什麼呀!

「妳猜呀!」抱歉,我還沒有要讓妳知道她是我女朋友,我怕妳被她揭穿後,她知道妳住我們家會影響到妳們的友誼

「猜不到啦!

「那妳跟我比賽贏了我再告訴妳」雖然我不知道贏妳的機率有多大

「你把我當什麼呀!我一定會贏的,要比什麼?給你挑」

「我在想想」

突然我手機鈴聲響起,這是十二點的鬧鐘,通常通知我準備睡覺,熬夜我不能熬太晚

我看著她發現她在發抖,眼神充滿恐懼

「怎麼了?」我摸著她的肩膀問到

突然發覺這時候的她比任何事物都溫暖,有一股衝動想要擁抱她,我的雙手背叛我,把她推進我懷裡,我看著她,意外的發現她越來越虛弱,這時她推開我,而我卻不知名的無法克制我自己的慾望,我努力控制自己不要撲上去

「對不起」我輕聲說到

「你什麼星座」什麼啊!我真的搞不懂妳的思緒耶!這時候要問星座幹嘛

「魔羯座」

「陰性星座,完蛋了」她低語

「什麼?」我狐疑的問,她在說什麼?

我看著她痛苦的趴下說到「我要睡覺了,你先回去吧!把我丟在這邊沒關係」

接著她閉上眼睛,睡著了

….. 「喂~不要在這邊睡覺啦!起來,這邊會冷耶!我怎麼可能把妳丟在這裡,是我先說我們要一起守護妳的耶!

她腹部隨著她的呼吸,平穩的動著,我知道她已經睡著了

我背起她準備回家,我轉過身,突然一個熟悉的人站在我面前,是藍薇

「張立延,你最好跟我解釋,這怎麼回事」她指著我背上的劉光儀問到

我只祈禱她沒有看到十二點鐘過後那一幕

「恩….對不起,我們沒有做什麼….

她搶著我「最好沒有什麼,我都看到了,你想辯解什麼?我以為妳不是這種人」

「我也不想這樣呀!可是我沒辦法克制,我不知道為什麼….

「好啊!你們兩個聯手一起欺騙我對不對,你們在一起多久了?」她難過的問著

「沒有,從來都沒有,永遠都沒有,我的心還是在妳這裡的」

「你的意思是說她勾引妳嗎?」她更兇了

「也不是這個意思,很難解釋,但妳要相信我」

「你還幫她辯解,還說沒什麼,我不是瞎子,我都看到了,妳還要解釋什麼?

「再相信我一次,保證不會再有第二次了,相信我」

「好,我就相信你最後一次,但必要的時候我覺對會做出你想像不到的事,你最好不要在辜負我對你的愛」

「謝謝妳,但能不能先別跟她說妳是我女朋友」拜託!別想得太複雜

「我要不要說,你沒辦法管我」

我想她已經知道住進我家的就是她了,哀~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85961640/tr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