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立延

 

 

 

 

 

我與天傑沉默的走著,走在通往醫院的道路上,為了一個麻煩人物

我走進病房,有個景象把我目光拉去

劉光儀不在病床上,目光移動至椅子上

我愣了好久

霎時間,一個虛幻又真實的景象強迫我的眼望去,我想我看錯了,或許這是夢,一個不真實中的真實

楊啟文的頭頂在劉光儀上,一隻手簍著她的腰,另一隻手放在她的大腿上,使她安穩的沉睡著,她躺在他的胸膛,兩手擁抱著他的腰,舒服的彷彿只有他能給取她安全感

一個觸碰點著我的肩膀,我往我肩膀一路看過去點我的人,是天傑,她的眼神告訴我們先出去,別打擾到他們

我對他點頭之後小聲的開了門

正準備出去時,即使微弱的開門聲,也吵醒了啟文

他愣在那裡看著我們,一時還沒完全清醒,當他腦子清醒時,他慌了

「恩....這個..........我不知道,不是.........怎麼說」他慌慌張張的不知道怎麼解釋,而以我了解他的程度來看,他不知道怎麼把還躺在身上的劉光儀弄開

「恩....沒關係,你們....繼續吧!」天傑看了看他們說了幾句就緩緩的往外移動

我也跟上天傑,我想天傑也看的出來這景象有什麼誤會

我眼角撇過啟文,他緩緩的把劉光儀移到旁邊,小心的別吵醒她,之後慌忙的往入口跑去

「喂~你們等等,這....是誤會」

「我是不知道你跟劉光儀發生什麼事啦!不過以劉光儀的個性,把她弄進你的懷中可不簡單耶!怎麼做到的?」天傑是笑非笑的問他

「恩.....我也不知道啊!」啟文小聲的說,又接了一句「唉呦~反正就.....不是你們想像中這樣啦!我們沒做什麼」

「是喔!」我也加入了整楊啟文的遊戲

「怎麼連你也這麼覺得,對啊!我們真的沒做什麼,就當作什麼都沒看到,然後就眼不見為淨嘛!

「眼不見為淨?可是我想當作旁觀者清」張天傑說

「你們的成語......用的有點奇怪」我看著他們說到

「唉呦~反正就劉光儀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楊啟文搶著解釋

「喂~楊啟文,你這樣解釋的意思是說,你完全臣服於劉光儀,你沒有辦法阻止她,何必貶低自己呢!直接承認嘛!」張天傑說

「我還沒說完啦!反正劉光儀話語怪怪的」他繼續解釋

「像這樣嗎?」張天傑開始模仿劉光儀的聲音「啟文,我老早就知道你喜歡我了,而我也愛你好久,我們來吧!你當兔子我當老虎」張天傑學得有模有樣,說完之後笑的讓我懷疑有沒有吵醒劉光儀

「喂~張天傑….你在介紹你自己的人生體驗嗎?

「哀~你自知之明我在說誰」他回嘴

我往門縫看過去,慶幸劉光儀沒被吵醒,否則等一下可能要暴亂的,我們還有正緊事還沒討論

「當然是你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劉光儀他真正喜歡的到底是誰」楊啟文越說越大聲

「劉光儀自己也不承認啊!」張天傑更大聲了

完了,快要開戰了

「好了,你們兩個,我們有很重要的事要處理」我不耐煩的說

「什麼事?」楊啟文問

「剛剛我去了劉光儀她家,想說劉光儀那麼多天沒回去,跟她家人說一下我們會照顧她,結果發現了一件事……….

「什麼事?」楊啟文搶著說

「聽我說完,等一下我們要跟劉光儀說出很嚴重的事情,要小心一點,先讓她把精神弄好再告訴她,我們現在先別吵,先讀書吧!等她醒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啦!」楊啟文問

「劉光儀她可能要先暫時住在我們三個其中一個的家裡」

「為什麼?」楊啟文插嘴到

我沉默了一段時間,接著沉穩的開口道「因為她變成孤兒了」

接下來又是一段氣氛沉重的沉穩,第一次看到啟文和天傑吵架或開玩笑完後氣氛這麼沉默

過了一段時間啟文打破了沉默「發生了甚麼事」

「不清楚,她的親人感覺上是被謀殺,剛剛到她家門口,警方還在辦案,她家裡傳出屍體臭味,整個家都是血跡斑斑,我偷看到警方那邊的資料說,跟劉光儀有血緣關係的九代全部都遇害,意思是說我們必須......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必須保護她嗎?殺手下一個目標是她?

「沒錯」我冷冷的說

在一旁安靜很久的天傑說話了

「一定要告訴她嗎?」他問

「一定要,這種事不能隱瞞,隱瞞了對她沒有幫助」

「可是以劉光儀的個性,她一定會去找出來是誰殺的啊!」楊啟文說

「所以才需要我們幫忙啊!

「那我們要怎麼安撫她恐懼?

「我不覺得他會恐懼,我只怕她會開始調查」

「你確定她不會恐懼?」楊啟文問

「她個性變了,她可以很堅強」

「那天傑,我安排她去你家喔!」我冷冷的說

「為什麼是我」他問

我沒有回答,靜靜的進了門,把劉光儀抱進床上,幫她蓋好被子,開始讀書

我能想像他們兩人對看著,不知如何事好,畢竟誰都看的出來,劉光儀喜歡張天傑,只是不想承認,這麼做或許可以讓劉光儀了解自己在想什麼,就等她覺醒吧!

http://blog.xuite.net/smpss94181/smpss94181/85960185/tr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