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走在黑暗的路到,有一道光灑在蕨掌黑白花毛上,後一秒有一團冰冷雪白的白雪墜落至蕨掌身上

下雪了?光掌、松焰掌,你們等我,我會去找你們的,不過不是現在

我偷偷摸摸的爬進見習生窩,在無貓發覺我失蹤之前躺回我的蘚苔

哀~好吧!只是做個動作,大概也知道要醒來了,不過我了解不會有貓願意叫醒我,因為根本沒貓發現有我這隻貓

好啦!除了我的導師以外,想也知道我媽媽穴牙已經忘了我了,還有我哥哥蘆葦掌也忘了我這個妹妹了,反正無所謂,我又不需要貓陪,我又不怕寂寞

「花紋」我冷冷的叫著導師的名子「去訓練」

「喔!」即指只有她記得我,但她跟我又不熟,土族是靠能力交友的,但我不同,我不用貓理我也能過完這世紀,而且這樣反而更好,沒有貓會發覺我是那隻唯一可以拯救族貓的貓,反正不管什麼事,都保守一點,我往一隻公貓看過去,他叫耏掌,土族最有貓氣的貓,所有貓都覺得傳說中轉世的土族貓是他,這樣更方便,如果我要去找光掌和松焰掌,一定要帶他去比較保守,話說,他周圍圍繞的都是土族貓,我是要怎麼跟他交談

我把頭轉了回來,準備進行守獵技巧,守獵技巧我很拿手,不過可以從別隻貓上學到新的也不是壞事,我比較害怕進行戰鬥技巧,我必須裝做什麼都不會,以免其他見習生注意我,被其他貓懷疑我是轉世的土族貓

「蕨掌,今天,我們跟耏掌一起訓練好不好」花紋打亂了我的思緒說到

「隨便」哀~是好事也是壞事,只要是有耏掌的地方身邊就很多貓,我必須更小心行事

我身子一轉,耏掌就在眼前,好吧!承認你速度挺快的

「恩….妳是….叫什麼?

「不重要」我冷冷的說著低下頭循著獵物的氣息,其實我已經聞到了,但是我絕對不能贏他,要不然就要不然就慘了,一堆幼稚的土族貓見習生和偷偷溜出來的土族小貓會躲在一旁偷偷觀看

「有了」他輕輕的說著,往氣息的方向撲過去,完美的獵殺成功

我也知道有了我想著,去抓取離我叫進的獵物

「我贏了,我先抓到獵物」他得意的對我說到

哀~耏掌很抱歉你遇到的是我,我不會講好話

「喔!拜託!小見習生妳也說幾續好話嘛!

「對我有什麼好處?」我問

「妳真的好不可愛」他說

「隨便你怎麼說」好啦!說真的,你的姿勢真的很美

「哀~」他嘆了一口氣「今天要去大集會,小見習生妳會去吧!

拜託!別叫我小見習生,我一點也不小,是比他小一點而已

「不知道」我這次一定要去,怕我阻止不了接下來可能會衝動的兩個幼稚貓櫻掌和穗掌

「小見習生,只要我拜託檯星,她就會讓妳去」

「恩」我冷冷的回應他,那拜託了,我想著

「好,那我去囉!小見習生,我相信妳的能力種有一天會超越我,別沮喪喔!

你是哪隻眼睛看到我沮喪了啊!

「恩,我有話跟你說」

「什麼話,等等再說吧!」他往族掌窩跑去,往回喊到

我嘆了一口氣,到了等等就有一堆貓纏著你了啦!

我想完,他又回頭跑回來

「恩….那個….小見習生,妳叫什麼」他問我

「隨便」

他又嘆了一口氣,接下來他的尾巴銓住我,把我拉向族長窩

「檯星~檯星~」我真不敢想像我的眼睛,他直接闖進族長窩

「耏掌什麼事?

族長不罵人嗎?

「檯星,我的第一次大集會要跟她一起去」

「你開心就好,可以」

我的星族啊!檯星到底放任耏掌到什麼地步

說完他拉著我,往外跑去

「走吧!

走吧? 「現在還沒到要去大集會的時候吧!

「沒差那幾分鐘啦!檯星知道的」

我們就這麼跑,白雪下的比剛才還大,光掌和松焰掌不知道怎麼樣了

「那個,耏掌,我想說的是….

「耏掌哥哥,我也要去大集會」一隻小貓往耏掌衝過來,是小灰,最黏耏掌的小貓之一,也是他弟弟

「小灰,不行,回去媽媽那裡,要不然會被罵的喔!

「好吧!」小灰失望的說

我望著小灰背影,消失在我的視線中「耏掌,那個…….

「耏掌,跟上隊伍吧!」檯星的聲音迴盪在我耳膜

!老天,我看要等好久了

「好,小見習生,過來吧!」他說著說著,把我拉了進去

我們就這麼走到了巨石

木族貓已經來了,我偷偷摸摸的爬到穗掌身邊

「穗掌」我小聲得在她耳邊叫到

「蕨掌,妳什麼時候在我身邊的,妳真的好厲害喔!教我好不好」

拜託!妳這麼粗魯,怎麼可能教的會

接下來有一陣風往我們這裡吹來,是耏掌的味道,他跟過來幹嘛

我嘆了一口氣「耏掌,幹嘛」

「哇喔!妳居然能發現我偷偷過來,妳其實很厲害嘛!妳叫蕨掌?」耏掌對我說道

「恩」我冷冷的說道

「嘿嘿~你好啊!我是穗掌,蕨掌的朋友」她對耏掌介紹

「妳好,穗掌,我是耏掌,原來蕨掌只在外面交朋友」

我翻了翻白眼「隨便」

「耏掌,你可以告訴我,你們土族貓速度都是這麼快嗎?

「恩….其實土族貓速度比其他部族的貓都慢,整體說來是這樣,不過妳也要看是哪隻貓」

「真的嗎?那蕨掌怎麼能夠」在她說道一半時被我打斷了

「穗掌,妳閉嘴」

「她速度快嗎?我沒注意耶!好吧!其實剛剛我們自己走的時候能跟上我的速度是挺快的喔!」他笑笑的對我說道

我把頭轉過去,穗掌,如果妳讓我任何一隻族貓知道我得身分,看我怎麼對付妳

「她超快的,而且比你還要隱密喔!剛剛蕨掌靠過來根本連一陣風都沒有,何況聲音」

「穗掌,叫妳閉嘴」

耏掌對我微笑道「蕨掌,妳該不會是…..

「是什麼?

「轉世的土族貓」

「不是,那個不是你嗎?

「恩….老實說,不知道,好像不是我­

「隨便,反正也不是我」

說完我偷偷在穗掌耳邊說道「妳敢讓我任何一隻族貓知道我的身分,看我怎麼對付妳」

穗掌顫抖了一下,馬上又變回來了

「嘿~穗掌、蕨掌」是櫻掌

「嘿~櫻掌,好久沒看到妳了」穗掌回復她得熱情

「才怪」我冷冷的說道

「妳真的只在外面交朋友」耏掌問

「隨便」

「你先離開,我有話對她們說」

這時候我發現五大部族都來了,他對我點頭之後就去找別人談話了

「櫻掌、穗掌,妳們等一下仔細聽水族族長跟金族族長的對話」我對她們說道

「怎麼了」櫻掌問

「妳仔細聽我在跟妳們說」我說

「好,現在開始了我先說」水族族長不高興的喊道

現場一片平穩,沒有貓在聊天了,曦星往前走,下一句破口大罵

「雪星,我知道是妳,只有妳會這麼做,妳快點放了我們的見習生」

「拜託!這句話是我要對妳說吧!

「我們的一個見習生松焰掌在幾天前不知道為什麼失蹤了,妳敢說妳不知情」

「那又怎樣,曦星,那關我什麼事,妳才是,我們前幾天也有一隻見習生光掌失蹤了,這句話是我要跟妳說吧!憑什麼擅自帶走我的族貓」雪星回罵

「一群白痴」我冷冷的說

「蕨掌,妳怎麼會知道他們會吵架?」櫻掌小聲的問

「因為他們失蹤有一部分是我造成的」我小聲的回

「蕨掌….他們現在在哪裡啊!」穗掌問

「不知道,他們再去一棟兩腳獸房子的路上」

「蕨掌,說清楚一點,拜託!」穗掌說

「我跟光掌說我們會轉世是因為那棟房子有一個超大的怪獸要毀掉這座森林」

「真的嗎?那妳怎麼沒告訴我們,妳不去嗎?」櫻掌問

「是光掌逼我說的,我都告訴她’’會下雪’’她還要去,我跟她說不是現在去,但你們也知道她的個性,還有,只要光掌消失,松焰掌就會消失,上輩子也是」

「好嘛!蕨掌,別生氣了,我們沒有怪妳,那現在怎麼辦?」穗掌問

「當然是我們三個追上去啊!」櫻掌說完拉著穗掌往前跑

!我的星族啊!不是我看不起妳們,妳們兩個現在的模樣比一隻老鼠還吵

「喂~族長在講話,你們那邊在幹嘛」曦星往這裡看過來,吼著說道

「好嘛!」櫻掌吼回去

「喂~燼星,你們火族見習生都是這麼沒有禮貌嗎?」曦星不高興的說

「櫻掌,妳怎麼會在那裡,快點過來這邊」葉鬚大吼

「是巫醫然怪脾氣這麼不好」曦星說

「好啦!」櫻星吼回去後面多了一句,是跟穗掌說的「穗掌,今晚在這邊集合,我們一起去」

「喂~櫻掌,不要亂來,妳知道哪裡嗎?」我小聲的在她耳邊說道

「蕨掌,妳不懂的啦!就算不知道,我和櫻掌也會找到的」穗掌說

哀~等我準備好,我今晚跟著妳們「妳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多想一點,心智年齡成熟點啊!

「很成熟了啦!妳不叫成熟,叫孤僻」穗掌說

穗掌,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扁妳,我想著

「好了,好了,曦星、雪星別再爭了,烏雲遮住月亮了,星族生氣了」刺星說著,跳下巨石

「回去了」檯星跳下巨石,對族貓說道

她走過我身邊對我說道「剛剛在幹嘛」

「我不認識她們」我說

「希望如此,如果妳有一起爭吵的話,下次我不會讓妳來囉!

「恩」

她帶領了土族貓,往營地走回去,我跟在最後面,思考怎麼跟耏掌提這個

我故意拖隊,走的緩慢,思考著怎麼接近萬人迷還不會被發現

耏掌很好看,應該說真的很…….哀~帥這個字我真的不願意想他

這個字絕對不會出現在我腦海

重點不是這個,要怎麼接近他才是重點

忽然,眼角閃過一個身影,小貓的身影,是小灰,他還沒回營地?

在這裡幹嘛?

他在河川邊奔泡,下一秒,他不小心滑倒,掉進河裡

當他嬌小的身軀觸碰到結冰的河水時,冰塊碎裂,小灰順著端急的河波,往下游流去

土族貓沒有一隻貓會游泳,何況是小貓

不,除了我,我在星族時把游泳學會了,管自己是不是討厭水

霎時間,我跳進水裡,優雅又標準式的跳躍,平穩的尋找著小貓的身影,有個影子在我面前飄過,是小灰

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喚著小灰,是耏掌,好吧!我投降,讓他知道我身分無所謂,反正我一定要他跟我去

我叼著她往河岸游去,河波比我想像中的急,正當我的爪子快要勾到河岸的石頭時,下一陣河波襲來,把我的身子沖遠,我努力的游著,利用最後的力氣勾住石頭,先把小灰叼上岸,當我準備起身時,下一陣河波襲來,速度快的我來不及反應

河水蓋過我的頭,把我往下拉

我閉上我的雙眼,任游河水索取我的命,下一秒,有一個輕柔的觸感碰觸我,或許是我撞上了岸邊的岩石,不,這觸感不一樣,溫柔、溫暖,使我有安全感,接著,我感覺我出了水面,我大概知道了,是耏掌,他也會游泳嗎?

我躺著一段時間,雙眼睜不開,我慘了,拜託!耏掌,不要帶我去巫醫窩,我還撐得下去

耏掌的聲音正在呼喚我「蕨掌,蕨掌,還好嗎?

我很好,拜託!我完了,要被他當成弱弱的見習生看了

正當他要檯起我時,我掙扎了一下,拜託!不要讓我去巫醫窩,我從小到大從不去巫醫窩,因為我不要大家看不起我

「蕨掌,妳醒了嗎?」他聲音如此溫柔,跟他的臉一樣溫暖

我終於可以出聲了,但卻是咳嗽

「妳還好嗎?

「咳….......我去….巫醫醫窩」

「恩….沒事吧!

下一個聲音終於恢復正常了

「當然,小灰呢?快點,帶他去巫醫窩」

「那妳呢?

「我不需要啦!讓他去巫醫窩保持溫暖,你也是,剛剛不是也下水了,把身體弄乾,然後等一下來找我,自己一個貓,不准讓任何貓跟過來,一隻貓都不行,我有話要跟你說」我說

「恩好,蕨掌,我也有話要跟妳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